最新公告: 欢迎您访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图形图像研究中心(Smart3D Media Lab)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

最新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贾金原教授当选为中国图学学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21-11-16 丨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5日,贾金原教授赴北京首次参加了第八届中国图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汪科,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学会目前在全国有11万多名会员,这次总共有232名会员代表参会。这次大会对学会组织进行了重新选举,孙家广院士与谭建荣院士当选为学会的名誉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罡教授当选为新一任的理事长。实验室的贾金原教授当选为新一任理事与常务理事,并被委任为网络图形学专委会主任。

这是对我们这只16年来一直坚持搞Web3D的团队来说,真是最大鼓励和奖赏。随着5G的到来,网速将得到明显的提升。尤其这场风卷整个世界的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因为无法出差出门现场办公,工作模式被迫由线下转到线上,我们所研究的轻量级Web3D大数据在线可视化受到了产业界与学术界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中国图学学会成立网络图形学专委会正是顺应了这一历史发展趋势,这是中国成立的第一个网络图形学与Web3D专委会。消息传来,所有从事Web3D与网络图形学研究、开发与应用的同仁们(尤其是企业的同仁们)都感到无比的兴奋愉悦,纷纷表示要加盟专委会,表态说终于有了我们自己的组织了,大家都对专委会充满了盼望与期待。

    多年来,我们团队一直以为自己是孤军奋战,如今却发现原有那么多企业和高校一直在坚持网络图形学与Web3D的研发与应用,欣喜地意识到Web3D时代已经到来!正好借中国图学代表大会的Slogan发挥一下,期待在移动互联网这个平台上,以图会友,以图为师,以图论道,以图证道,以图行道,以图传道,以图授业,以图解惑。让我们共同描绘新一代的轻、细、快、真、美、省、智的Web3D美好蓝图!


同济大学 图形图像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