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欢迎您访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图形图像研究中心(Smart3D Media Lab)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

最新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心与华为理论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9 丨 阅读次数:

近年来,中心在Web3D关键技术研究不断取得显著进展,实验室的影响力也随之日渐增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公司的关注,其中也包括华为公司,据说华为也准备成立Web3D研发部门。

20201022日下午2点,中心贾金原教授受华为2012研究院理论实验室(Theory Lab)陈力博士与李雨晴博士的邀请,在线上做了“轻量级Web3D关键技术及在移动在线可视化智慧创新服务”的报告,我们Web3D技术的轻量级、低能耗、低成本等特色引起了华为研究员们的极大兴趣,认为很有应用前景。20213月19日下午2点,华为理论实验室的陈力博士与李雨晴博士应我中心贾金原教授的邀请,联合为实验室同学们做了题为“面向云游戏场景的负延时关键技术的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由陈力博士发起并主持李雨晴博士报告的。她首先介绍了云游戏在游戏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同时引出了负延时的概念,依托云平台超强运算能力预测用户操作,在其输入前做好相应准备,能够极大地降低云游戏的延迟。接着,李雨晴博士介绍了实现负延迟的一系列核心技术和算法,包括边云结合、用户行为预测等。最后,李雨晴博士还展示了算法在交通流量预测、台风预测等实际应用所取得优异效果。

华为云计算CTO马晖博士与实验室博士生张乾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报告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两位专家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回答最后大家针对WebVR在线三维可视化渲染质量低且交互响应滞后的问题以及实验室提出的云边页三端协同的智能在线高品质渲染与今天报告的云游戏负延时关键技术的耦合进行了初步的探讨次报告极大地拓展了大家研究视野双方跨界合作无论在学术研究还是应用落地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同济大学 图形图像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