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欢迎您访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图形图像研究中心(Smart3D Media Lab)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

最新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面向上海电气电站智能运维平台的轻量化Web3D在线可视化工具及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3-07 丨 阅读次数:

20213月4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智能化发展中心与同济大学图形图像中心实验室的合作课题面向上海电气电站智能运维平台的轻量化Web3D在线可视化工具及应用项目在上海电气电站集团417会议室进行了专家评审。该项目旨在将原有的二维SIS组态系统直接升级为基于Web的三维在线组态系统,这是我们中心多年主攻的轻量级Web3D关键技术在电厂组态领域的首次应用。该项目于2020年4月份开始启动,历时将近一年。贾金原教授为课题负责人,上海渲图团队在博士生张乾的带领下也深度参与了该课题的研发。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对本次项目的验收十分重视,组织了阵容强大的验收评审专家团队,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蔡鸿明教授国际知名的制造与工厂信息化专家为组长,深圳火元素科技有限公司独角兽企业王聪总经理国内数字孪生工厂领域的专家还有来自上海锅炉厂胡曦、上海汽轮机厂的何健、上海电气电站环保有限公司的黄立与上气集团智能化发展中心八爪鱼团队的曹颖组成蔡教授担任本次验收评审会的主席,主持了这次项目验收。

本次会议在智能化发展中心董骁骅经理的主持下进行的。首先,贾金原教授对项目进行了概要性的介绍,随后张乾博士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智能化发展中心的工程师夏亮与上海渲图的工程师汪宝生对项目做了详细的演示最后专家组从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多的问题课题组都对此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并做了进一步的展示。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轻量化Web3D在线可视化工具包含3D模型轻量化处理工具和网页三维WebSIS引擎以及所形成《一种轻量化Web3D在线可视化工具及应用》和《管道设备3D网格模型的参数化处理及大规模管道Web3D在线可视化方法》两份发明专利等,完全达到合同规定的功能要求与各项技术指标。该项目所研发的轻量级WebSIS可视化工具对SIS设备模型的轻量化效果显著,其网上即时加载与网页端在线渲染的性能与效果也都明显优于已有的同类工具与系统,技术居于国内领先水平,构成了对SIS组态的重大革新,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

大家在对该项目给与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对该项目的后续深度研发与广度应用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与展望。最后智能化发展中心的张帆主任对项目验收会做了总结发言。张主任认为我们中心的轻量级Web3D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接下来还将跟同济大学SmartWeb3D团队继续开始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新一代的虚拟在线孪生工厂。这个项目堪称Web3D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之一,对于今后Web3D在5G时代+疫情常态化情势之下走向全面产业化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同济大学 图形图像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