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欢迎您访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图形图像研究中心(Smart3D Media Lab)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

最新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实验室李柯同学的论文被CAVW录用
发布时间:2022-04-28 丨 阅读次数:

实验室硕士生李柯与博士生张乾以及东南大学赵涵韬老师的论文CEBOW: a Cloud-Edge-Browser Online Web3D Approach for Visualizing Large BIM Scenes”被Computer Animation and Virtual Worlds(CAVW)录用,该期刊是国际图形学与虚拟现实领域的知名SCI核心期刊,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C类期刊。


该论文提出了一套轻量级的云边页协同Web3D可视化架构及其相应的关键技术,在传统的Browser-Server模式中引入了新兴的边缘计算技术,以此来降低网络延迟,提升Web端的可视化效率,具体如下:(1)提出了云边页三端协同架构,并在此基础上,依据三端的性能、存储等方面因素设计了各端执行的任务以及端与端之间的数据传输等;(2)针对Web3D完整场景数据量大,难以全部加载出来的问题,提出了一套基于用户兴趣度的自适应传输机制,实现了场景构件集合的最小化加载;(3)提出了最优视点选取算法来改善初始加载速度慢、视点位置差等问题;(4)针对浏览器内存有限的问题,提出了Web3D缓存管理机制,并使用了用户路径预测算法来优化用户漫游时的加载延迟。通过上述架构和关键技术,有效的提升了Web3D大规模场景在浏览器上的可视化效率,改善了用户体验,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


在此向研究生李柯同学、博士生张乾同学以及东南大学的赵涵韬博士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应用的同时也要争取科研学术的硕果,发表更多高质量的论文,取得更加卓越的学术成就!


同济大学 图形图像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