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欢迎您访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智慧三维媒体实验室(Smart3D Media Lab)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

最新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实验室博士生黄欣与梁栋的论文被ACM MM 2022(CCF-A类)录用!
发布时间:2022-07-04 丨 阅读次数:

实验室博士生黄欣与梁栋的论文CariPainter: Sketch Guided Interactive Caricature Generation”被ACM MM 2022(CCF-A类)录用。

ACM 国际多媒体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是计算机科学领域中多媒体领域的首要国际会议,CCF-A类推荐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今年,ACM多媒体2022将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

该论文提出了第一种交互式漫画生成和编辑方法——CariPainter。漫画生成的主要挑战在于它在夸大面部几何形状的同时又刷新了面部纹理。论文利用语义分割作为中介域来解决这个难题,消除了照片纹理的影响,同时保留了个人特有的几何特征。具体来说,该论文提出的方法由两个主要组件组成: 草图驱动的夸张化分割图生成网络(CariSketchNet和分割图-漫画生成网络CariMaskGANCariSketchNet夸大了照片分割图来构建CariMask。然后,CariMask被CariMaskGAN转换成漫画。在这一步,用户可以自由编辑和调整漫画的几何形状。下面是该论文的主要流程图。



该论文的创新点主要有三个:

1. 提出利用分割映射将几何形状和纹理从画像中解耦,既保持了画像的身份特征,又避免了生成画像的不规则纹理。构建了一个大规模漫画语义分割数据集。

2. 提出了一种语义细节预处理方法,该方法丰富了生成的漫画人物的个人细节。

3. 据我们所知,这是第一个通用漫画的交互式编辑系统。为了解决交互问题,引入草图来控制面部夸张,通过分割图来编辑面部属性,从而使用户生成更加个性化的漫画

大量的实验结果表明,我们的方法产生了高质量的漫画,并支持易于使用的交互式修改:



此外,我们的方法在极端情况下也能取得较好的结果:



该方在生活动漫化,虚拟社交,元宇宙等方面都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

是实验室首次在多媒体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是零的突破!特此向黄欣、梁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发表更多更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扩大Web3D的国际影响力,在元宇宙时代大放异彩!


同济大学 图形图像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