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欢迎您访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智慧三维媒体实验室(Smart3D Media Lab)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

最新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实验室研究生刘志成的论文被IEEE ISMAR(CCF-B类)录用!
发布时间:2022-08-07 丨 阅读次数:

实验室20级研究生刘志成的论文“Lightweight Scenario Graph for Online  Web3D Crowd Simulation”ISMAR2022CCF-B类)录用。ISMAR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xed and Augmented Reality)是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之一,该会议是由 IEEE计算机协会、IEEE VGTCACM SIGCHI等联合组办。今年ISMAR2022将在新加坡举办。

该论文设计了一个用于绘制伪实例化人群的框架,给出了一种单渲染管道的高效率的轻量级人群渲染算法,使得在网页上在线渲染千人规模的虚拟人群仍获得较高的FPS。本文还提出了一种将面部表情从2D人脸图像映射到3D模型的方法,该方法可以为人群生成不同的表情,使得虚拟人群除了轻量性之外还具有良好的多样性和真实性。本文给出的技术路线如下图所示。



本文的创新点主要体现在

1. 提出了一种轻量级、低延迟和高效的大规模虚拟在线动态会议解决方案。

2. 提出了一种将面部表情从2D人脸图像映射到3D模型的方法,该方法可以为人群生成不同的表情。

3. 开发了一种具有单个渲染管道的群组渲染算法,在生成动态变化的群组时,该算法不需要为每个化身分配渲染管道。

网上实测(http://121.5.68.218/)表明,本文所提出的框架与已有工作相比,跨平台、免插件、低时延低成本、低能耗、高效率、高品质、轻量级特色该成果将会在人人在线的元宇宙虚拟人应用发挥出关键的支撑作用。


 


这篇论文是刘志成于2020年暑假参与的大规模在线虚拟会议课题中的关键技术,经过反复迭代逐步求精框架于算法不断升级,最终实现了突破,达到了千人规模人群的轻量级高效率在线同屏渲染。这次投稿ISMAR录用,证明了实验室的轻量级Web3D关键技术研究成果逐步获得了学术界的认可。这篇论文是刘志成跟本科生李林洲合作完成,这里在热烈祝刘志成和李林洲的同时,特别感谢杜克大学昆山分校的田丰教授对本文的精心指导与鼎力支持,也谢谢前期投入该课题研究的冯恩旸、梁栋、艾子豪、章凯等,没有他们前期辛苦付出与长期积累,就没有今天的成果与收获

这是我们实验室首次在ISMAR上发表论文,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发表更多更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扩大Web3D的国际影响力,在元宇宙时代大放异彩!


同济大学 图形图像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