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欢迎您访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图形图像研究中心(Smart3D Media Lab)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

最新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贾金原教授受邀参加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16 丨 阅读次数:

10月21日下午,正值华东师大热烈庆祝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应何高奇博士邀请,贾金原教授参加了由CCF主办由CCF上海分会与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承办的CCF上海浦江大讲堂-“数字化转型与数字孪生”论坛。本次报告会还邀请了其他三位计算机图形学与可视化领域中的三位著名学者,分别来自浙江大学的冯结青教授和金小刚教授与华东师范大学王长波教授。

四位学者分享了计算机图形学的前沿技术在塔式太阳能、服装数字化、网络三维虚拟场景与可视化新经济中的应用,展示了计算机图形学与“数字化转型与数字孪生”的深度结合。本次CCF浦江大讲堂吸引了各界同行和在校学生50余人参加。

贾金原教授本次报告的主题是 “面向数字孪生与元宇宙的细粒度化Web3D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首先,他简单回顾了Web3D的起源和主要发展历程,剖析了元宇宙与Web3D之间的关系。然后,针对困扰Web3D大数据在线可视化多年的体量太大、粒度太粗、传输太慢、渲染太卡且太差等诸多技术挑战,贾教授团队提出了一系列高效率、低成本、低能耗的轻量级解决方案。在服务器端针对大规模虚拟场景进行了轻量化与细粒度化预处理;设计了支撑大规模多人在线的云-边-页三端协同的分布式架构;在网络端设计了兴趣驱动的渐进式对等传输调度协议;在网页端提出了基于云烘焙的Web3D在线高品质渲染器;最后针对大型建筑物群落、大规模树木与植物景观群落与对规模人群这三种常见的虚拟场景或情景给出了初步的在线成果展示,证明了所提出的技术路线的可行性。这可概括为轻、细、快、真、美、省、智的七字技术路线为目前火爆的数字孪生与元宇宙提供了4A(Anybody, Anytime, Anywhere, Anything)级大规模多人在线可视化的智慧服务。

本次报告中,贾金原教授代表我们Web3D团队首次发声元宇宙,Web3D作为移动互联网三维技术,与号称新一代互联网或互联网终极形态的元宇宙有着天然的联系,毫无疑问,Web3D大数据技术正是元宇宙的刚需。这些年就在我们多年来苦苦探究Web3D最佳应用之道,并众里寻她千百度时,惊奇地发现元宇宙已在在灯火阑珊深处向我们走来,就在大家还在认为Web3D应该是图形学的未来趋势时,慕然发现未来已来!机遇总会偏爱有准备的头脑,实验室所提出的轻量级Web3D大数据在线可视化关键技术在接下来的元宇宙时代大有可为,前途无限光明!

同济大学 图形图像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