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欢迎您访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图形图像研究中心(Smart3D Media Lab)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

最新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贾金原教授前往同济大学海底观测网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9 丨 阅读次数:

2021414日,贾金原教授受邀来到坐落在临港新城的同济大学海洋科技中心参观与交流。同济大学海洋科技中心副主任主任、国家海底观测网总工艺师杨群慧教授为贾教授介绍了整个中心的概况、海底观测网工程的总体规划、海底观测设施设备等,并一同参观了中心的整个园区。

随后在3楼会议室,贾金原教授做了题为“轻量级海量WebBIM在线可视化关键技术及海底观测网数字孪生的创新应用”的学术报告。这次报告也是专门为了海底监测网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型而预备的,也正是海底观测网正在寻求合作的技术方向,所以立刻引发了大家的热烈反响,随后大家就热烈探讨这项技术在海底观测网的诸多应用。

海底观测网的研究人员与技术团队对我们的轻量级Web3D/WebVRWebBIM/WebTwin技术给与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项技术将会在海底观测网发挥重要作用。下午又分别跟各业务部门继续探讨了如何构建海底观测网的虚拟在线孪生(WebTwin支撑平台与创新应用。双方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具体合作也将从联合培养博士生开始。

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大科学工程将在我国东海和南海关键海域建设基于光电复合缆连接的海底科学观测网,实现对我国边缘海典型海域从海底到海面全方位、综合性、实时的高分辨率立体观测;建设监测与数据中心,对整个海底科学观测系统进行监测与数据存储与管理。建成后,将是全球规模最大、总体水平国际一流、综合指标国际先进的海底观测设施,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建立开放共享的重大科学平台,并服务于国防安全和国家权益、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灾害预测等多方面的综合需求。

 

同济大学 图形图像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