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欢迎您访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图形图像研究中心(Smart3D Media Lab)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

最新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贾金原教授访问中科院计算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5 丨 阅读次数:

2021526日,受高林博士的邀请, 贾金原教授来到北京中科院计算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高林博士是中科院计算所的副研究员, 也是一位非常活跃高产的图形学与虚拟现实领域的专家, 是计算所智能图形实验室的主任, 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几何深度学习\网格处理\3D视觉等。

在计算所3楼会议室,贾金原教授做了题为“轻量级Web3D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在线虚拟孪生的创新应用”的学术报告。首先, 这次报告简介了Web3D发展简史以及长期困扰Web3D的几大瓶颈问题。然后, 再围绕着这些问题所展开的一系列研究, 最后汇集成一个系统的轻量级在线解决方案。最后, 现场手机扫码体验一个个的3D大模型在线可视化案例应用也令所有人耳目一新, 印象十分深刻。

演讲结束后,研究生们对轻量级Web3D技术兴趣浓厚,反响十分热烈,积极踊跃提问研讨。会后贾金原教授也跟高林博士的团队分别进行了密切交流,同时也探讨了今后双方的合作方向。这是我中心首次访问中科院计算所,高老师团队对我们中心的应用驱动与科研落地的研究模式与治学思想表示高度赞赏

随着5G时代的到来,Web3D越来越受欢迎,尤其去年的这场疫情也使得网络在线协同3D可视化渐渐成为刚需,这样我们团队多年来所坚持的轻量级Web3D/WebVR/ WebBIM/WebTwin将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发挥出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同济大学 图形图像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