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欢迎您访问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图形图像研究中心(Smart3D Media Lab)网站。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

最新文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贾金原教授在中国游戏标准与产业发展论坛做重要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6 丨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软件学园贾金原教授提出的“新一代3D技术标准化设想”令人耳目一新。贾金原教授目前受聘于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3D技术的研究开发,这次论坛上,他以“面向移动互联网的轻量级3D关键技术及其标准化探讨”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同时公开了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轻量级3D技术。

54f9993d6bd9c.jpg!300X300.jpg

该技术是一款在传统3D技术上进行轻量化、高效率化的革新性技术,它基于“轻量化虚拟场景建模技术”、“轻量化Web3D互动脚本程序设计技术”、“大规模Web3D虚拟场景的快递下载机制”、“轻量化Web3D引擎”、“高效Web3D体系支撑架构”、“面向Web3D的软件工程方法”六项关键技术,能为3D制作带来更高效、更轻量和更低成本的效果。

随着移动产品的盛行,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移动互联网数字娱乐也随之变得如火如荼,用户对游戏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开发商不断尝试推陈出新,却迟迟未能突破3D景观模型过于沉重,建模成本高周期长等各种瓶颈问题,业界对新技术渴求的呼声日益高涨,在这前提下,“轻量级3D技术”的出现令人眼前一亮。

在演讲中,贾教授以实例证明了3D技术轻量化的可能性—— 一个动态3D树木模型,其文件大小只有仅仅1.4KB。贾教授表示,轻量化3D技术不仅有低成本低功耗的优点,更会融合P2P传输、用户偏好等技术以获得更大的高效化效益,轻量化3D将有可能成为未来3D技术的新标准。

同济大学 图形图像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欢迎对图形/VR/游戏/可视化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加盟!你既可以直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济事楼316找我们,也可以打电话15900454788联系我们,还可以加我们的QQ(623535434)在线联系我们。  电话:15900454788